close

過年~對大陸來說是個非常重大的節日   寧可辭工也一定要回家過節

工廠跟公司都面臨人員短缺的問題, 而我們已經由元旦假期後開始天天安排加班, 還是有超多貨要驗

2月份開始  天天加班超過午夜12點  隔天還得正常上班    真的精疲力盡   因此加班中  多少會小聊幾句    也算是給他們稍微放鬆一下下  

而大家最關心的話題當然是尾牙的獎項  

之前老板說了  因為要趕貨  所以要我們安心加班  尾牙的事  他會安排  (媽的,後來還不是推給我一個人)

因此  尾牙的場地   宴客名單   及獎項   我們都不知道   (這個老板每次都喜歡搞神秘   然後再突然把事情都丟出來   機車的要死)

到尾牙的前2天   老板突然來一句   要我統計宴客名單   準備尾牙抽獎的事   問老板說,那獎項怎麼安排? 他說: 他再想想  明天再跟你說好了

因此  完全不知道狀況的我   就得把這爛攤子接下來  而且只有1天多的時間  

緊急要做的事情就有  

1. 賓客的名牌: 每個位置都要放, 到當天才完全確認, 我得一個個打名牌,然後裁剪

2.尾牙獎項: 當天才確認金額跟數量, 我只好到處拜託人去換零錢,因為它的尾數都是88, 在大陸  換零錢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尤其是過年前  大家都不會把錢放出來

3.現場布置: 老板前一天才叫我去找飯店業務, 還是我問他  他才說的 ->業務把我轉給宴會廳的業務->尾牙當天我才看到場地

4.現金統計: 我得當場統計客人的贊助金 (要拿來付酒席錢), 如果不夠要跟老板要  如果多了要拿出來抽獎 ,因此當晚我只吃了第一道菜, 之後完全沒時間吃東西  

5.抽獎登記: 要一筆筆記錄獎項的主人, 才知道那個獎項是誰抽走 (大部份都是客人抽走..我們員工都是安慰獎比較多...)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事  但是全部都是我一個人弄   而我晚上還是要跟著員工通宵加班   因為老板要問我加班進度  

所以尾牙前一晚  我加班到凌晨四點   然後八點半準時又上班   因為我要弄尾牙的事...    

 

而老板很愛面子的辦在五星級飯店   還很驕傲的對員工說:你們一輩子可能遇不到一家公司會請你們去五星級飯店吃尾牙喔~ 一個人要300元人民幣唷

切~ 我們都寧可老板換個一般的餐廳   然後提高獎項跟獎金比較實際

然後  更氣人的來了   老板說要做抽籤用的球   問我有多少員工   我說  一共有27個

他說  那加上賓客的話   大概有80人....也就是說  來吃飯的賓客還可以抽獎   要讓客人一起同樂  比較有參與感 (xxx. 樂個鬼   為什麼尾牙抽獎要把來賓也算上)

出來工作快十年    也從沒聽說有那家公司  會把員工的獎項分散給來賓抽  

那可是我們一年來辛苦累積的血汗錢   每次員工因為加班辛苦而反彈時  我都安慰他們   年底時老板會反饋的

公司有個老員工跟老板反應說  應該只給自己的員工抽才對    老板竟然罵她說: 你們怎麼那麼小氣    

而有個6年多的員工因為生孩子無法參加尾牙    問老板說   有沒有她的份   老板竟然說:誰叫她不在場   當然沒得抽

想當然爾  尾牙時的氣氛肯定不熱烈    因為  員工前一晚才通宵加班   而當天也是上班到下午4點多才回去梳洗

加上這樣的抽獎方式   誰高興的起來啊  

這種尾牙   一輩子再也不想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9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