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溫哥華玩樂了四個月後,帶著大箱小箱的行李準備回台灣

很開心的在溫哥華買了罐冰酒....沒想到竟然是惡夢的開始

這次搭回程的飛機,應該是舊型的,因為選台的功能跟我來的時候那台完全不同

電影都是舊的,幸好坐旁邊的外國人很安靜,睡覺也不會打呼,也不會像我一樣老是起來活動筋骨

他全程都靜靜坐著,超利害

雖然電影不好看,不過空姐很勤勞的會一直拿出各種食物來給沒睡覺的旅客吃,有泡麵,三明治,熱湯等等,服務的很不錯

到了香港,準備轉機時,因為我那罐冰酒沒有用"密封的透明袋子"包裝,所以必須被扣押或是我進香港找人幫我拿走

聽到這各消息,頭頂都涼了

我趕緊衝去國泰的櫃檯問,我到底該怎麼辦好,我一定要帶回去

小姐建議我,可以拿去國泰的櫃檯補寄託運,但是我必須先辦理入境香港 再到出境櫃檯去

而我原定的班機,一各半小時後就要起飛,他們勸我放棄這罐酒

但是我一定要帶回去,一罐一千多台幣耶,我馬上請小姐幫我改班機到最晚的那一班

然後狂奔到海關辦入境(幸好我的台胞證有多次簽)辦完後,再跑去找國泰的櫃檯

我就這樣拉著約10公斤的隨身行李(我的筆電有四公斤多,而且只能背在身上)

跑到滿身大汗,終於順利的把我的酒託運,而且小姐好好,沒跟我收超重費

坐了十多各小時的飛機,已經快虛脫,還在機場狂奔快兩各小時只為了把酒託運,

連廁所都來不及上,口渴的要命

我還是很認份的拖著沉重的步伐再辦一次離境手續... 我整個人已經開始出現呆滯狀態,

幸好之前去過幾趟香港機場,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找閘口,可以慢慢的走路...腿其實開始發抖了

出發時,在櫃檯打包...轉機時,又帶著行李跑步...今天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一點都沒有想哭的感覺,只覺得很賽...沒有事先調查好買酒的規定, 所以現在要付出代價(第一次進香港竟然是為了一瓶酒)

經歷過長時間的體力折騰之後,令人興奮的事情來了

從香港回台灣的這段班機,竟然升等到商務艙啦~對於體力透支的我,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座位超舒服,電視螢幕約13-14",而且是獨立空間

一個人一格座位,有牆壁隔開的....食物也很精緻(跟經濟艙的比起來,真的有差唷)

好奇的人可以上國泰航空的網站去看一下座位照片

從早上十點鐘離開HOMESTAY後撘上飛機,轉機,搭計程車回到家, 一共花費了19.5小時......

真是一段漫長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9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